首页 >> 学工在线 >> 团委学生会 >> 详细内容
 
团委学生会 >> 正文
2017年三峡大学外国语学院第四届运动会通知
日期:2017-11-07 10:46:20  作者:  浏览量:50

自由我舞台,青春更精彩!

2017年三峡大学外国语学院

第四届师生阳光运动会

暨“三走”活动

 

                              三峡大学外国语学院团委学生会

                                     2017年3月7

 

目录

指导思想-----------------------------------第一页

活动主题-----------------------------------第一页

活动目的-----------------------------------第一页

活动对象-----------------------------------第一页

活动时间-----------------------------------第一页

活动地点-----------------------------------第二页

组织部门-----------------------------------第二页

活动项目-----------------------------------第二页

报名方式-----------------------------------第二页

比赛规则-----------------------------------第二页

评分细则-----------------------------------第三页

活动器材-----------------------------------第四页

注意事项-----------------------------------第四页

奖励与经费--------------------------------第四页

 

 

 

 

 

一、   指导思想

  通过开展运动会,促进全院学生热爱体育,崇尚运动的健康观念和良好习惯,逐步形成积极健康,阳光开朗的学习氛围,培养学生竞争进取的良好风尚,不断提高学生身体素质和培养坚强的意志品质。

 

二、   活动主题

自由我舞台,青春更精彩!

 

三、   活动目的

  为了使我院学生的身体素质得到全面提高,学生身体状况逐步改善,提倡全院学生积极参加各类体育锻炼活动,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通过各种形式,大力宣传阳光体育运动。在院内逐步习形成“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的良好氛围。做到“阳光体育,人人参加”的效果,尽量保证每一位同学都能从参与到活动中来。丰富活跃校园文化生活,倡导时尚健康生活方式,促进外国语学院运动水平的提高,为广大同学搭建一个相互交流与学习的平台。

 

四、   活动对象

外国语学院全体本科生、研究生

 

五、   活动时间

2017413日(星期四下午)

六、   活动地点

三峡大学西苑中心体育场

 

七、   组织部门

外国语学院团委学生会

 

八、   活动项目

(一)           个人田径项目

男子:100米,400米,立定跳远

女子:100米,400, 立定跳远,仰卧起坐

 

(二)           个人趣味项目

蒙眼吹球、乒乓运送、限时垒塔、企鹅漫步、晕头转向、坐地起身、三人夹球跑

(三)    集体趣味项目

4×100米接力、班级拔河、班级跳绳、呼啦圈接力赛、趣味报纸接力赛、吸管运输、背靠背、守卫领地

 

九、   报名方式

以班级为单位报名,个人项目每人限参加两项。个人趣味项目带趣味卡即可参加(一个项目限参加一次),团体项目每人限参加三项。

 

十、   活动流程

1.      1300——1430  个人竞技项目

1300——1330  4x100接力 吸管运输

1330——1400  趣味报纸 守卫领地

1400——1430  班级跳绳 呼啦圈接力

2.      1430——1500  运动会开幕式

3.      1500——1530班级跳绳 呼啦圈接力 (获胜班级与教工团队比赛)

                班级拔河 背靠背(获胜班级与教工团队比赛)

4.      1530——1630 个人趣味项目

5.      1630——1700未完成集体项目

6.      1700——1730 运动会闭幕式

 

 

十一、     比赛规则

(一)个人竞技项目

1.女子100米预赛取前八进入决赛,最后取前四名;男子100400米和女子400米通过预决赛取前四名。

2.男子立定跳远每位选手两次机会取其中的最好成绩,最终取前四名;女子立定跳远每位选手两次机会取其中的最好成绩,然后前八进入决赛,最后取前四名。

3.女子仰卧起坐限时1分钟,取前四名。

(二)个人趣味赛项目

  1. 蒙眼吹球

比赛规则:在桌上放一排(8个)装满水的水杯,并在每个水杯上放一枚乒乓球,参赛者蒙眼吹球,限吹一口气,吹掉6个者可过关者,可获得趣味奖章一枚。

  1. 乒乓运送

比赛规则:参赛选手需在起点处,将规定盒子里面的乒乓球,用提供的筷子夹住,运送到30米外另一规定盒子中,若中途乒乓球掉落,则捡起继续,在规定时间(一分钟内)将球运至终点者,可获得趣味奖章一枚。

  1. 限时垒塔

比赛规则:参赛者利用提供的纸杯,在不借助胶带等辅助工具下,搭建至少五层的纸杯塔(杯子须垒起,不可套放),在限定时间一分钟内完成者,可获得趣味奖章一枚。

  1. 企鹅漫步

比赛规则:参赛者需两腿,两手臂共夹三个气球,呈企鹅状在跑道上规定的起点,终点间行走行走(30米),球掉下需捡起球在掉下位置重新开始,在一次比赛中,累计球掉在地上达到三次者取消比赛资格,在规定时间(一分钟)内到达终点者,可获得趣味奖章一枚。

  1. 晕头转向

比赛规则:参赛选手在起点处原地转圈(6圈),然后在指定跑道内以走或跑方式在一分钟内到达终点(赛道20米),到达终点者,可获得趣味奖章一枚。

  1. 坐地起身

比赛规则:将参赛者分成两组,每组8人围成一圈,背对背的坐在地上,然后8人互相拉手站起来,手不得接触地面,裁判发令后两组队员同时站起,最先站起的队伍(须小组成员全部站起)成员,可获得趣味奖章一枚。

  1. 三人夹球跑

比赛规则:每组3人,两组之间进行比赛。每组以一个气球作为比赛道具,三人背靠背,手挽手将气球夹在3人中间进行折返跑(50米跑道),过程中起球不许落地,落地则捡起继续,两组队员同时开始,用时少的一组获胜,且该组成员可获得趣味奖章一枚。

 

特别注意:个人趣味项目为限时项目,在赛前每位外院学生会统一一张趣味游戏盖章卡。具体操作为以口哨为游戏开始指令,在一小时内参赛选手可进行多个比赛,每参加一个项目并完成游戏,可在卡上盖章,一小时后,以口哨为令所有项目结束。比赛结果以选手盖章卡上的数量决定奖品种类。

 *每项游戏仅限参加一次,一等奖数量有限,先到先得。

(三)趣味赛集体项目

1.      4×100米接力各班分别选出两名男生两名女生参加,取前四名。

2.      拔河比赛每队20人(每队男生不能超过三个)允许本班人员替补,实行淘汰赛,抽签决定对手,取前四名。

3.      班级跳绳比赛每队10,8名成员站在绳中央,限时1分钟,取前四名。

4.      呼啦圈接力赛 游戏规则:不限性别,每队6人分为20米的两端,每个队员从一端到另一端边走边转呼啦圈,途中呼啦圈不准落地,否则重新开始(不停止计时,并且总共不能超过5次),到达另一端后,那一端的队员接着转,往复循环3个轮回,取用时最短的前四名。

5.      趣味报纸接力赛 游戏规则:每组3人,4张报纸。比赛开始前,参赛队员拍成竖列站于起跑线后的第123张报纸上,最后一名队员手拿第4张报纸。裁判发令后,最后一名队员将手中报纸传递给第一名队员,第一名队员放置前方地上,三人脚下交替向前行进,依此进行,赛程为50米。以参赛队员的任一脚踩在越过终点线所在垂直平面的报纸上为计时停止,取用时最短的前四名。

游戏规则:

1)比赛开始前,参赛队员必需立于起跑线后的报纸上。

2)比赛过程中,参赛队员不得越出其指定赛道;若有队员变道或阻碍其他非本队队员将直接取消其比赛资格。

3)比赛过程中,任何参赛队员被推或被迫脱离指定赛道,只要未获得实际利益,可以继续保留其比赛资格。

4)比赛过程中,身体的任何部位不得直接触碰除报纸之外的支撑物,否则视为犯规。

5)比赛过程中,队员每犯规一次,就在该队员最终用时中加上3秒;若有队员在一轮比赛中累计犯规次数满三次,则直接取消其比赛资格。

6)比赛结束以用时最短的一队获胜,若用时相同则以报纸的完整程度进行评分。

6.      吸管运输。游戏规则:每队五个队员按顺序站好。每人嘴里叼一支吸管,第一个人在吸管上放一个钥匙环之类的东西。比赛开始时,不许用手接触吸管和钥匙环,只用嘴叼吸管的姿势把钥匙环往下传,直到传到最后一个人嘴叼的吸管上,游戏结束。在中途如果吸管或钥匙环掉下来,则要从上一个人开始。比赛结束以用时最短的一队获胜,取前四名

7.      背靠背 游戏规则: 不限男女,五个人一组报名参加比赛,后背贴着大气球围成一圈,各队员之间身体不得有接触,从起点走到终点球不得脱落,如有脱落则回起点重新跑,跑道共50米,用时最短者获胜,取前四名。

8.      守卫领地。游戏规则:将2张四开的报纸放在地上,每张报纸上站5个人(一个小组),每个小组派一个代表与对方猜拳,输掉的小组需将脚下的报纸对折后再站在上面(所有人的双脚都不许着地),直到其中一方站不上去为止。取前四名

 

十二、    评分细则

班级团体总分:由集体项目和个人项目所得分组成,每个集体项目前六名,第一名得5分,第二名得4分,第三名得3分,第四名得2分。集体比赛前四名班级可获得相应奖品。

    个人竞技比赛学分奖励:参加学院体育竞赛即可记3分,个人项目和集体项目1~4名分别记5432分,5~8名记1分。

   优秀组织奖:评选标准综合考虑班级报名参赛情况,现场组织情况和宣传报道情况。奖状在综合测评中可给参赛人员加3分。

十三、    活动器材

已有:院旗、号码牌、曲别针(1盒)、打气筒(3个)、气球(2袋)、红糖(1袋)、胶带(10个)、卫生纸(若干)、拔河绳(1根)、呼啦圈(7个)、云南白药(若干)、一次性塑料杯(2包)、哨子(9个)、纸杯(1包)、长跳绳(3根)、乒乓球(15个)、摇旗(24个)、吸管(1包)、小纸盒(若干)、水桶(1个)、抽奖箱(1个)

 

需买:哨子(6个)、中性笔(30支)、乒乓球(25个)、筷子(10双)、纸杯(2筒)、气球(3袋)、报纸(15份)、吸管(1袋)、钥匙环(8个)

 

需借: 音响(2个)、话筒(2个)、帐篷(4顶)、塑料椅子(20个)、可折叠桌子(5张)、桌子(6张)、宣传板(1块)、标尺(1个)、发令枪(若干)、卷尺(4个)、海绵垫(6个)、接力棒(10个)

 

十四、注意事项

  比赛中严禁替跑,代跑,禁止使用违禁药品。注意保持场地卫生。准备好应对突发情况,注意运动员的安全,防止器材丢失,损坏。

 

十五、奖励与经费

个人项目*7(男女100米、男女400米、男女跳远、女生仰卧起坐)

第一名:16G 优盘和奖状

第二名:德芙巧克力(盒装)和奖状

第三名:咖啡(盒装)和奖状

第四名:运动水杯和奖状

                                                    

趣味赛集体项目*84*100米接力、拔河比赛、班级跳绳比赛、呼啦圈接力赛、趣味报纸接力赛、背靠背、吸管运输、守卫领地)

第一名:娃哈哈2板和一副羽毛球拍和一盒咖啡和奖状

第二名:娃哈哈2板和一盒德芙巧克力和维达包纸奖状    

第三名:娃哈哈2板和一盒咖啡和维达包纸和奖状

第四名:娃哈哈2板和一盒咖啡

                             

趣味赛个人项目*7(蒙眼吹球、乒乓运送、限时垒塔、企鹅漫步、晕头转向、坐地起身、三人夹球跑)

集齐7个章者前20名:洗衣液             

集齐6个章者前50名:维达包纸(一提)    

集齐5个章者前60名:舒肤佳香皂          

集齐4个章者前70名:笔记本              

集齐3个章者前80名:彩色记号笔          

另外设置260名幸运奖,凡参与游戏但未能获奖的同学,可参与摸球抽奖环节

摸球抽奖奖项:一等60份:硬皮笔记本        

              二等60份:洗衣粉(小袋)  

              三等140份:纯牛奶一瓶     

 

注:所有奖品按份数先到先得,集完章后可根据个人喜好选择领取奖品,但只有一次领奖机会,领完奖品以后卡片收回不可再参加其他项目

 

优秀组织奖*6

奖励班费200

 

                

 

 

                             外国语学院团委学生会

                          201737

附表1:

物品

份数

单价

总金额(元)

经费预算表

哨子

6

5/

30

中性笔

30

2/

60

乒乓球

25

3/

75

一次性筷子

2

3/

6

纸杯

2

8/

16

气球

3

15/

45

吸管

1

20/

20

报纸

15

1/

15

钥匙环

8

3/

24

奖状

52

 

100

16G优盘

7

50/

350

德芙巧克力

15

38/

570

咖啡(盒装)

31

20/

620

运动水杯

7

20/

140

娃哈哈

64

8/

512

羽毛球拍

7

50/

350

维达包纸

66

8/

528

洗衣液

20

20/

     400

舒肤佳香皂

60

    5/

300

笔记本

70

3/

210

彩色记号笔

80

3/

240

硬皮笔记本

60

8/

480

洗衣粉(小袋)

60

5/

300

纯牛奶

140

3/

420

奖金

6

200/

1200

纯净水

4

6/

24

海报

4

50/

200

打印费

 

 

200

横幅

1

200

200

打卡

 

 

1000

总预算

 

 

8635

 

 

 

 

 

 

 

 

 

 

 

 

 

 

 

 

 

 

 

 

 

 

附表2:集体趣味项目场地分布

 

 


附表3:个人趣味项目场地分布

 

核发:admin 点击数:50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