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工在线 >> 学工公告 >> 详细内容
 
学工公告 >> 正文
三峡大学外国语学院关于在学生中做好 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宣传动员工作的实施方案
日期:2018-03-08 10:53:08  作者:  浏览量:57

三峡大学外国语学院关于在学生中做好

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宣传动员工作的实施方案

学院各年级、各班级:

为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目标,落实责任,做好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中学生群体的宣传动员、氛围营造和过程保障工作,展现我院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根据大学学工处总体要求,现将学生迎评工作实施方案布置如下:

一、组织机构

成立“外国语学院迎评学生工作小组”

组长:林畅(党委副书记)

副组长:王芳(学工办主任)、郝巍(分团委书记)

组  员:程庆伟 刘盛泉

二、工作目标

1.广泛宣传、层层动员:充分调动学生参与审核性评估的积极性,形成人人了解、人人关心、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为做好审核性评估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和群众基础。

2、稳抓基层、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和矛盾纠纷的处置、维护学校安全稳定、夯实基础、扎实做好服务教学和服务学生的工作、确保学生工作常态化运行、全面落实、稳步推进学风建设各项工作,充分发挥宿舍文化育人的重要作用,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和学习环境、为我校迎接审核评估工作提供坚实保障。

三、工作安排

序号

工作内容

责任单位

完成时间

责任人

具体方式

1

组织召开迎接审核评估学生誓师大会(第一次)

学工办

2017年12月        (寒假前已完成)

林畅 王芳

学院全体网格员和班长大会

组织召开迎接审核评估学生誓师大会(第二次)

各年级

辅导员

 

3月11-17日(第二周)

 

王芳  郝巍

程庆伟 刘盛泉

各年级分头召开年级大会

2

以班级为单位组织学生学习评建知识、自评报告,并对学习情况进行考察。

各年级

辅导员

3月16日-

3月22

王 芳 郝 巍 程庆伟 刘盛泉

年级辅导员落实各班评建材料学习情况,各班上报自评报告

3

学习校史、加强爱校荣校教育、校纪校规教育和文明行为教育

学院团委

3月26日-4月4日

程庆伟 刘盛泉

团委组织团支书牵头深入班级

4

组织学生每天佩戴校徽

各年级

辅导员

开学之日起

王芳   郝巍 程庆伟 刘盛泉

辅导员老师深入班级寝室抽查

5

持续开展校园文明建设,组织每天对教学楼、食堂、校园等公共场所开展文明劝导,各学院组织教师、学生每天对本学院办公楼、实验楼、教室开展文明劝导,通报不文明行为

学院团委

3月26日-

4月20

郝  巍

院团委统一安排,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和各班级青年志愿者轮流值班。

6

组织大一大二学生每天开展晨读晨练活动,并安排老师检查

2017级2016

程庆伟 刘盛泉

辅导员每天抽查晨读晨练情况

7

每天检查学生上课情况,要求学生课前提前10分钟进教室

各年级

辅导员

王芳 郝 巍   程庆伟  刘盛泉

辅导员每天查课

8

做好学生安全教育,关注学生思想动态,发现问题,化解矛盾,及时上报

各年级

辅导员

王芳   郝巍

程庆伟 刘盛泉

辅导员每天查寝,关注重点学生动态

9

加强学生寝室管理和文化氛围营造。加强卫生责任田清扫后勤集团将垃圾桶整齐摆放在学生寝室侧面,每天进行两次垃圾清运。各学院每周两次卫生检查,党员示范寝室、文明寝室等更新挂牌;在4月10日前,举行寝室安全卫生大排查,对不合格寝室进行通报,限期整改;4月13日,院领导带队走访学生寝室,开展卫生大检查,4月份起每天对寝室进行检查,保证学生内务和卫生,提高学生文明礼仪素养。

学院团委

4月1日-

4月20

郝  巍

学院团委负责,指导学生会相关部门完成

10

高质量开展三峡之春艺术节国际桃花文化节学雷锋,见行动十大杰出青年评选2018届学生文明离校教育活动等为主题的文体、艺术活动。

学院团委

3月15日-

4月20

郝  巍

学院团委负责,指导学生会文艺部、体育部、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等部门完成

11

组织学生访谈培训;掌握学生在校情况,每天上报请假离校学生名单及事由到学生处。

   学工办、团委            各年级

4月2日-

4月20

王芳   郝巍

程庆伟 刘盛泉

学工办、团委(学生会)、各年级辅导员配合完成

四、工作要求

  1. 高度重视,明确目标:高度重视审核评估工作,保证思想认识到位、组织工作到位、任务落实到位,以迎评工作为契机,全面提升我院院风、学风和舍风面貌。
  2. 加强领导、落实责任:我院全体辅导员和学生要充分认识本次审核性评估和加强学风舍风建设的重要性,紧迫性和持久性、坚持教育和管理相结合,奖励和惩戒相配合的原则,将学风、舍风和精神文明建设作为一项常规工作持续开展。
  3. 团结合作、分工负责:按照学校总体工作安排和部署,进一步细化目标、明确责任、做到辅导员、党团组织、学生骨干和全体学生“个个有任务、人人有责任”,形成学生迎评工作的网格体系,我院全体辅导员各负其责、团结协作,全力以赴、聚精会神、积极主动、确保完成审核评估的各项工作任务。

 

 

                                  三峡大学外国语学院 学工办

                                       2018年3月6

核发:admin 点击数:57收藏本页